© 海篱笆🐾
Powered by LOFTER

【影日】会有人全心爱你(短篇完结)

27岁成年影日的6k+恋爱日常一则,直击影日世纪出柜现场


* 职业球员影山×退役转教练日向;

* 私设如山,撞梗致歉;

不为谁而作的歌 的续篇,单独食用也可;

* 标题出自歌曲《玫瑰少年》。


他曾在过去的十年里重复地做着一个溺亡的噩梦,却在重新抱紧影山的瞬间化为了一尾渴望深水的鱼。


01「谁会陪你」


日向翔阳回乌野当教练的第一个春高,乌野高校排球部拿到了全国季军的好成绩。虽然赛后每名队员都是一副累得快晕倒的疲惫样,但一听教练说要请他们吃烤肉,一群十几岁的饥饿灵魂还是瞬间残血复活。


赛前的这段时间,尤其是两人正式交往后,影山愈发频繁地往乌野排球部跑。一群高中生本来面对这个世界级排球运动员还会有些紧张拘束,但时间久了以后,似乎是发现影山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样难以相处,就也能心态平和地把影山那些充满拟声词的技术指导听进去一些了。


——虽然经常听不懂。


他们一开始十分惶恐地怀疑是自己领悟力太差的原因,不过后来想到自家教练十分相似的指导风格,便也释然了——也许世界级的选手都是这么深奥。


日向收到影山的信息时,面前这群像是三天没吃饭的饿鬼已经围着桌子撑得东倒西歪。水足饭饱的身体仿佛填充了燃料,让青春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尤其是一个月前参加过仙台博物馆参观之行的几个高二A班的部员。


他们早就看出自己班主任宗形苑子对教练的心意,干脆趁着参观的机会把日向约了出来,但他们没想到那天的晚餐影山也硬是掺和了进去。


不过也算歪打正着,从结果上还是促进了他们教练的脱单进程。


二年级副攻手吉井和光见日向一直坐在一边在手机上打字,显然是在和人聊天的样子,那表情柔和得几乎算得上甜蜜了,和平时在部里动不动就气急败坏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吉井和光观察片刻,差点被这人笑出一身鸡皮疙瘩,不出声调侃一下都对不起这人浑身藏不住的“酸臭味”。


“教练,”他揽着身侧一年级二传手河名优的脖子,毫不理会河名的反抗,“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是宗形老师?”


这话一出,刚刚还在榻榻米上东倒西歪的人全都精神起来了。大家都感觉这一个月以来教练的精神状态明显转好,一副备受滋润的焕发模样,但大赛在即,大家都没什么玩笑的心思。这回比赛也打完了,即便是顶着日后被魔鬼训练的压力,也要抓住这个机会揶揄日向两句。


只有被揽住脖子的河名优突然停止了掰扯吉井的手的动作,在众人七嘴八舌的热烈气氛中独自沉默着。


日向被他们闹得不行,不动声色地看了浑身僵硬的河名优一眼。


“不是宗形老师。之前训练紧张,我一直没有机会找你们这几个臭小子的麻烦,”日向用手指隔空点了点那几个高二A班的部员,“不过正好跟你们说清楚,我的确不是单身了,别再跟你们班主任说些有的没的,听见没?


“诶教练教练,那你对象长什么样啊?”


“对啊教练,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漂亮吗!什么型?”


“还‘什么型’,”日向一掌拍在那人头上,“我看你是‘八卦型’!无可奉告。”


“诶——”众人闹起来,明显是不肯轻易放过他。开玩笑,过了这村绝对没有这店了,无论过去多少年,乌野高校排球部代代都是敢于挑战的机会主义者。


“说说吧教练!”


“对啊说说吧!你不说我们今后都没心情训练了啊!”


“就是,肯定每天都在猜‘师母’到底什么模样!”


“噗——”日向正在分神看影山刚发来的短讯,成功被这句“师母”刺激得差点喷了嘴里的茶。


他承认他莫名地被取悦到了。


“咳......”日向微红着脸,也不知是被呛的还是热的,也可能是在学生面前谈起自己感情问题总有些别扭,“认识......十多年了,最近刚在一起的。”


“哇这么久......那怎么最近才在一起?”


“.....其实我也说不清,”日向被这个问题噎住了,回答得避重就轻,“可能是因为我们中间有很长时间没联络吧。”


刚刚被锤了头的学生并不气馁,看教练因”师母“二字有所松动,赶紧学以致用:“那‘师母’到底是可爱型还是成熟型啊?”


日向看了眼震动的手机,影山发来最新短讯说他已经到烤肉店门口了,夜间温度降低,叮嘱日向穿好衣服再出门。


日向就突然促狭地笑了,“硬要说的话——”一直独自沉默的河名优似是抑制不住好奇,终于也抬起头来,听见日向轻快地说:“大概是‘贤妻良母型’吧。”


他在日向“恶作剧”一般的玩味表情中,感受到了几分不为外人道的温情。


-


众人在烤肉店门口道别,都对某职业选手来接日向的行为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毕竟这两个人总是待在一处,他们已经习惯了。


这群脑子里只有一根筋还全搭在排球上的高中生们,完全没有想过整天和影山在一起的日向,究竟是用哪国时间来和别人谈恋爱的。


两人在寂静的冬夜里并肩走在街头,日向出门时没有带手套,影山便虚握住他被冻得泛红的手,若无其事地揣进了自己衣兜里。日向从相握的手掌一路滚烫到心头,余光瞥见影山发红的耳尖,便也有些窘迫地把半张脸藏进了围巾。


他们在情窦未开时拥抱,在互通心意后亲吻,在无人角落里厮磨,却还是第一次单纯地牵手。


日向盯着自己和影山步履一致的脚尖,猜测每一个从他们身边走过的路人会是怎样的神情,平静或是惊讶,好奇或是嫌恶。


但他们谁都没有松开手,在惬意的沉默中享受着众目睽睽之下的心照不宣。


快到家时,日向问道:“你回国有两个月了吧?球队那边没有催你回去吗?”


“有联系我,没事,还能在国内待一段日子。”


影山的家人早就搬去了东京,拖延返队时间留在宫城是为了谁不言而喻。


“......我有个事想跟你说,”日向停住脚步,深吸了一口凌冽的空气又轻缓地吐出,“我打算辞职了。”


“这次你归队,我打算跟你一起走。”


影山面上不显,但日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对方在衣兜里紧握了一下。


“......真的?”但影山很快镇定下来,“学校里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这个事情我考虑很久了,辞呈都已经写好了,一直没有提交是想带他们打完春高。现在比赛也有了不错的结果,而且B国那边也有邀请我去做教练的队伍,我打算跟你说一声就把辞呈递上去。”


“你不是刚带了一年,怎么......”


“刚刚吃饭的时候我才仔细想了想,我们之间算起来......”日向停顿了一下,低声道,“居然有十年了。”


他们在17岁的清晨时懵懂悸动,在19岁的沉默中背道而驰,在26岁的争执后反复诘问,才终于在27岁的重逢时握住了彼此的手。


路灯把他们依偎在一处的身形拉得很长,冬夜里盛大而私密的虚像给了日向开口的勇气。


他跨越十年的光阴用力回握影山。


“我现在,一分一秒都不想和你分开。”




02「乱世总是最不缺耳语」


影山之前一直住在队内分配的单身公寓里,和日向一起回去后才一起置办了属于自己的房产,不过装修这事一度让两人十分头痛——因为他们总是为了一些小事争执。比如沙发应该选真皮的还是布艺的,窗帘应该选条纹的还是纯色的,床品应该选珊瑚绒的还是纯棉的,诸如此类。家具市场的工作人员连续几天都看着两个人从商场A座吵到B座,然后都在销售人员的调停和推荐下勉强达成一致。


虽然争执不断,但得益于他们严谨固执的态度,整体的装修效果和大多数家居用品还是令两人满意的。


除了主卧的床。


两人去选床的时候正吵得脸红脖子粗,但在销售人员诸如『虽然这张床正在打折,但是质量上佳』、『两位回去试试一定会满意』的推销中双双红着脸噤了声,没怎么选就稀里糊涂地交了定金。结果到了货才发现颜色不喜欢、款式也老气、所谓的质量......估计也有待考察。


但入住的第一天两人收拾房间收拾得腰酸背痛,也顾不上喜欢不喜欢了,洗完澡就双双瘫在了床上。


——然后在并不那么令人满意的新床上,交换了一个满意的吻。


-


两人再次回国已经是大半年后了。


虽然在球队的驻地附近同住,但两人都经常跟着各自的球队远征参加比赛,影山飞雄接到他获选国内年度职业体育大奖的消息时,才刚刚结束一场系列赛。考虑到两人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见过面了,日向便在执教的队伍那边请了个两天的短假,陪影山一同回国参加颁奖礼。


虽然清楚职业体育大奖是十分有重量级的奖项,但两人还是低估了媒体和公众对这件事的关注度。


于是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带着同款行李箱双双出现在机场的新闻迅速引发了热议。


两人这段时间一直在国外,因此他们在一起的事情只有少数相熟的朋友知道。国内的球迷们一开始还在嘲笑无良媒体惯会起一些引发误会的标题抓人眼球,更有粉了影山飞雄多年的球迷甩出两年前的采访视频:『日向翔阳退役那天,影山飞雄接受采访的时候对着记者的问题直接愣住了,可见他俩毕业后几乎零交流!连退役这么大的事情都没有提前联络过!』


结果媒体随后发出了两人在国外一同在超市选购家居用品的照片。这其实说明不了什么,朋友合住也说得过去,但媒体又在后面加了两人手部的放大图。


——朋友总不会在无名指上戴同款戒指吧?


于是国内球迷们炸了,脸疼心也疼。


『男神居然结婚了?结婚就算了还是和男人结的婚?和男人结婚就算了我却还一直不知道?』


『双担表示喜闻乐见,祝福。』


『本直男以后都不敢和别人说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是影山飞雄了......』


『我的天老爷啊我偷偷嗑了这么多年的冷cp居然猝不及防就出了柜???』


『开什么玩笑,年度职业体育大奖的获奖者居然是个同性恋?评审团不需要再斟酌一下吗?』


『0302年了我居然还能看到这么多nc言论,同性恋怎么了?你以为是在选异性恋宣传大使吗?』


......


网上吵得热闹,当事人倒是都很平静。


日向进不去颁奖式现场,把影山送出门后就蹲在家里看电视上的颁奖式直播。轮到影山上台前,他为了方便在国内接打电话,久违地换回了以前的电话卡,然后在收件箱里发现了两条广告之外的未读短讯。


两条都来自河名优,发送时间大概是他刚到国外的时候。


『我不会和别人说的。』


『对不起。』


他对着手机失神片刻,直到电视里突然传出熟悉的声音。


主持人已经念完了颁奖词,影山飞雄开始了他的获奖感言。他的手上拿着制作精巧的奖杯,无名指上还戴着那个引发全网热议的婚戒。摄影师给了一个特写。


影山的引导场务是他的球迷,出于舆论考虑,曾在他上场前试探地询问他要不要把戒指摘下来。影山似乎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沉默了片刻便拒绝了。


场务以为他的沉默是在思考摘不摘戒指的问题,但影山其实是在对方的提醒下想起了自己今天的着装。由于平时大多时间都是在打比赛和训练,他并不经常戴戒指,也不经常穿西装。


他想,上一次这两样东西同时出现在他身上,似乎还是他在神父面前宣誓的时候。


“我有很多想要感谢的人。把排球带入我生命的爷爷,在打球的过程中遇到的队友和对手,每一位给过我珍贵建议的教练,以及主办方的评审团,谢谢你们对我在体育事业上的帮助和认可。”


影山停顿了一下,无意识地用另一手摩挲了一下戒指,在镜头下看起来只是扶了一下奖杯的底座。


“另外,关于近日在网上引发的一些关于我和我爱人的讨论。”


他似乎有点紧张。日向握紧了掌心的手机想。


“即便在一部分人眼里,我的性向出现了偏差,但我的传球不会。”


灯光耀眼璀璨,影山站在其中,看向舞台之外空茫的黑暗。


“这就是我今天还能站在这里的原因。谢谢。”




03「哪朵玫瑰没有荆棘」


影山刚进家门就被抱住了。


日向的双手环过影山的脖颈,把脸埋进他的胸口汲取熟悉的气息。他曾在过去的十年里重复地做着一个溺亡的噩梦,却在重新抱紧影山的瞬间化为了一尾渴望深水的鱼。


他被重新赋予呼吸的能力。


就在两人呼吸相闻、将吻未吻的时候,日向的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影山并未理会,日向却在余光中看到了来电显示的名字,当即松开了影山。


“......?”


“......”日向拿起电话叹气,“这个电话我还真得接。”


来电显示的名字是“河名优”。


-


刚刚回到乌野执教时,日向一度觉得河名优在某种程度上很像当年的影山。他拥有绝佳的球感,精湛的传球技术,甚至赛前修剪指甲的习惯也和影山一模一样。


日向在这种熟悉的既视感中并不惊讶。


他看着这个格外沉默的少年想,现在有几个二传不把影山飞雄当做偶像呢?


他回到乌野时已经退役半年,因伤离开赛场一年,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见过影山飞雄了。他有时会不自主地观察这个天赋极高的一年级二传,结果发现这两人的性格简直是天差地别。


影山总是骄傲的,哪怕被队友抛下也带着“一个人也要把排球打下去”的孤勇;河名优却很安静,甚至可以说是孤僻了。他只是尽力给出最好的传球,沉默着磨练技术,但和队友之间的交流少得可怜,也十分排斥他人的亲密碰触。


只有对排球的极致追求别无二致。


所以当日向在春高前夕收到河名优的退部申请时,他十分惊讶,尤其在河名优是队伍的重要战力的情况下。他在放学后才把河名优叫到了办公室询问原因,他莫名觉得,这个内向的少年也许并不想在有第三人在场的情况下说出实情。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河名优退部的原因居然与他跟影山的关系有关。


那时影山已经回国了,他和影山刚在一起半个月,虽然影山经常来排球部协助训练,但他们两个都十分注意,至今也没有在学校暴露关系。


面对河名优对两人关系的询问,日向措手不及,只好试探地说:“这个事情我的确是没有办法解决。如果你无法接受我继续做你的教练的话......你不用退部,也不要放弃近在眼前的春高。我可以辞职。”


他没想到的是,一向平静的少年听到他对两人关系的默认,突然激动起来,紧攥着背包带红着一双眼睛抬起头大声问他:


“您......您就不觉得恶心吗?”


虽然后来少年慌张地低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就跑掉了,从那以后也再没有提退部的事,这场发生在放学后办公室的谈话仿佛春高前的一个不起眼的插曲——却让日向下定了辞职的决心。


或许河名优只是无心之言,但这是两人在一起后,日向第一次面对第三知情者的态度。远算不上恶意,但这件事提醒他,只要他们想长久地走下去,类似的、更加极端的情绪会永远存在于他们的生活里。


他本就考虑随影山出国任教,只是打算等到来年IH结束后、队伍组成趋于稳定了再走。但这件事成了催化剂,让他在春高后就毅然递了辞呈。


他想,既然总要面对,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要轻松一些。


-


日向一直自认在学生面前很收敛,也从来没在部里和影山有过任何亲密举动。直到递交辞呈,他其实也没想明白河名优是怎么发现的。他怕引发河名优的反感,再加上出国走得匆忙,也一直没有问。


其实起因的确不是什么会引人误会的事情。


排球部的一次常规训练时,日向让影山帮忙示范快攻节奏。两人飞快地对视一眼,连个暗号都没有,等所有人回过神时,球已经落在了网对面。


日向的手因用力拍击而微微发热泛红,一群穿着乌野训练服的少年们围着他们发出惊叹。他们静立网前,在复刻般的场景里相视而笑,仿佛回到了十一年前的那场队内赛。


每个人都在鼓掌赞叹,回味刚刚那一瞬的速度和时机,河名优也钦佩地看向了自己的偶像。


然后他愣住了,心下狠狠一跳。


他自己就是一名二传,他知道。


那不是一名二传看向一名优秀攻手的眼神。


如果不是河名优也深受性向问题困扰,大概就不会因此产生怀疑,更不会放学后尾随日向到学校停车场,看到那个落实他猜想的吻。


-


电话的最后少年有些语无伦次。


“我......刚刚看了颁奖礼,一时冲动就给您打了电话,我、我的传球还不能做到绝对不出偏差......”


“但我会努力的。”


这通电话几乎打到深夜,期间影山一直坐在日向身边。


他对河名优印象很深,毕竟同为二传,他去乌野排球部时指导的最多的就是他。


在他印象里寡言少语的少年在电话里上气不接下气地抽泣着,一遍又一遍地跟日向道歉,他说当初的那句话并不是质问或指责,他只是单纯地在问日向一个他一直想不明白的问题。


“我......我连在更衣室,甚至在训练的时候,有时都会因为队友的接触......我.....“


他是觉得自己恶心。


“教练......您,您明白吗?”


影山想,他怎么会不明白呢?他比任何人都明白。


他这才了然,也许他对于河名优格外关注,并不只是因为他二传的身份,而是在他身上看到了高中后期的日向的影子。他想起那件心口处只签了他一个人名字的橙色队服,心中酸涩地握住身边人的手,嘴上却从挂了电话就开始得理不饶人:


“哦,当初说什么‘一分一秒都不想跟你分开’,原来辞职都是因为另一个臭小子。”


“河名的事只是个导火索罢了。”


“哦。”


“......醋山你是不是不想继续刚才的事情了?”


“......”


-


在影山再度吻上来的间隙,日向捧住他的侧脸,想起这张脸刚刚在颁奖礼上说完最后一句话时,隔着镜头和荧幕望向他的眼神,突然就不是很在意暴露的原因了。


能一直瞒着才是怪事,他想。


毕竟我是这样爱他。






-END-






感谢阅读w


这里是一点碎碎念:


关于两人分离多年的原因、在一起的过程,可以看前篇《不为谁而作的歌》。前篇评论里有姐妹说,哪怕这俩笨蛋话也说了亲也亲了但还是对他们能否好好地在一起表示担心,被她这么一说我也挺担心的......今天随机听到《玫瑰少年》,就写了这个可以单独食用的续篇。这首歌基本是我去年心中top1,原唱Jolin,阿信参与作词,歌词背后的故事有兴趣的jm可以去百度。


P.S.话说我好像每篇影日文都和五月天的歌有关系(对不起,本五迷夹带私货),可能会写成联动系列?(不知悔改,下次还敢)


评论 ( 43 )
热度 ( 1092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